循环园区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点评总结暨党务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2-03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941

2021年2月1日,阜阳循环经济园区党工委委员尚钊主持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点评总结暨党务工作业务培训会。各社区党委(总支)组织委员、下辖党支部书记,各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园区机关党支部、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及组织办全体工作人员共计50人参加会议。

会前印制并下发了《关于对各基层党组织2020年度“三会一课”等党建制度执行情况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回头看”的督查通报》、《2021年第一季度“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党建制度执行落实指导意见》等4个文件。

会议伊始,尚钊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专题报告,宣讲员李雪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理论宣讲。二人分别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要意义、主要精神进行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对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本次理论宣讲,旨在提升园区党务工作者队伍政治能力,强化坚守人民情怀,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为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随后,尚钊对各基层党组织2020年度“三会一课”等党建制度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平时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总结。会议肯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全面指出了各党组织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会议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对照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整改,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而后,尚钊对《2021年第一季度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指导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学习、组织党建重点工作及当前中心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尚钊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紧抓党的建设,夯实党建引领作用,着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征兵及2021年春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等工作。

尚钊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希望各基层党支部提高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振精神,严格落实党的各项政治制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持续推动园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园区组织办工作人员从党员发展、党费收缴、“三联四建”、“颍泉夜话”、远程教育站点维护及万村网页更新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会议还对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宗教堂点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