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老庄镇:凄清早霜降 夜话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10-27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2145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为进一步为群众话政策、解难题、谋实事,宁老庄镇党委书记刘继光利用周末时间,深入到陈集村、锦湖村,与老百姓围坐在一起,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刘继光首先围绕改革开放前后人民生活水平的变化、新冠疫情期间中国共产党一切以人为本的思想、社会治安的明显提升等方面阐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并向群众说明了当前政府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刘继光说道:我们要让老百姓知道我们党委政府正在干啥,同时我们的工作也有很多做的不到位的地方,跟老百姓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希望大家敞开心扉,多提宝贵意见,以改进我们的工作。

 

“刘书记,我是陈集的曹怀修,我先说几句,村里现在正在开展的环境整治工作,我觉得非常好,家家户户进行评比,在广播里对干净的户进行表扬,对差的户进行批评,让全村人都听听,这也促进了老百姓讲卫生的好习惯,尤其是我们庄是去年的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家家户户门前的路都修好了,绿化也做好了,但是环境卫生需要人人参与,人人维护,我建议这样的评比活动要多开展,让老百姓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

刘继光说道,你的建议也是我们的想法,镇里目前每周对各村的环境卫生进行一次评比,目的就是将农村环境整治好,习近平总书记说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但是环境治理是为了群众,但更多的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探索长效机制,将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好并长久保持下去。群众们你一言、我一语的热烈的讨论着,农家小院里不时的响起阵阵掌声和笑声。


在锦湖村马大柳树村民家中,同样热烈讨论交流的画面再一次上演,围绕村里的修路、修桥问题群众们畅所欲言,刘继光一一做了解答,虽然已是霜降时节,但老百姓的心理都暖洋洋的。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在轻松的、群众喜爱的氛围中,我们更容易敞开心扉让政府知道我们的心声,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开展。刘继光说道,你们提的建议都非常好,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提供了思路和要求,为群众解难题谋实事,固然需要在办公室出谋划策,但面对面、心贴心,身心俱入与群众密切联系,也是永远的和必不可少的,这样的活动一定会经常开展的。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