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集镇机关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4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315

12月10日上午,闻集镇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镇党委书记陈建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并上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张保龙主持活动。

活动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安徽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及省委宣讲团在阜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陈建利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闻集发展,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定力推动闻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鲜活的专题党课。

陈建利强调,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陈建利要求,要聚焦重点,奋力开创闻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在产业升级上持续发力,确保经济发展形成新格局。要以“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建设为契机,改造提升传统农业,提档升级特色产业,科学谋划招商引资。二是在民生福祉上持续发力,确保民生改善取得新成绩。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重中之重,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加快“双基”建设,补齐教育、医疗、水电路建设等短板。三是在社会治理上持续发力,确保平安闻集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大力开展“清洁文明户”和身边好人评选等活动,弘扬文明乡风,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助推社会稳定、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四是在绿色发展上持续发力,确保生态环保厚植新底色。要持续深化“三大革命”“三大行动”,抓紧抓实环境整治和环保问题整改,坚决遏制乱占耕地行为,严格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提升村容村貌。五是在支部建设上持续发力,确保从严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要抓好政治建设,党员要学在前、干在先,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抓好队伍建设,真刀真枪锤炼“七种能力”,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要抓好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六大纪律”,做好日常监督,齐心协力把支部建设的更具凝聚力和战斗力。

活动还为12月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6名同志过“党员政治生日”,并赠送《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政治生日贺卡及学习笔记本,过“政治生日”的同志结合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发表了生日感言。与会人员集中重温入党誓词。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