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集镇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9-01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707

    8月30日下午,闻集镇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镇党委书记王常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支部书记李红影汇报了会前准备情况,报告了支部半年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淬炼和思想洗礼。

    王常亮强调,支部全体成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干在先,当好标杆、做好表率。要以史为本,坚定信念跟党走。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中感悟思想伟力,在融会贯通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主动性、实效性,提升吸引力、凝聚力;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史为师,提升本领勇担当。在学党史中弘扬斗争精神,正视问题,直面问题,严肃对待本次会议查摆的问题和批评意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在学党史中坚定斗争信心,超前思考、主动谋划、积极协调,抓重点、攻难点、化痛点;在学党史中增强斗争本领,深入调研,摸清原因,精准施策,在解决问题中锻炼能力、推动发展。要以史为鉴,坚守初心为人民。不断增强宗旨意识,深刻认识我们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坚持把人民至上理念践行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办好为民实事,落实落细教育、医疗、就业、养老、住房等各个领域的惠民措施,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以史为镜,廉洁自律作表率。切实锤炼过硬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住底线、不触红线,自觉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坚决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共同维护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会后,支部党员开展了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