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街道三步走提高党员教育管理质量

发布日期:2021-02-02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2021

为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做好党员日常教育提醒,中市街道分三步走,着力提高街道党员教育管理质量。

一是及早谋划,制定全年教育管理任务目标。年初及时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制定党员教育管理学习计划表,并做好党费核定工作。提醒各基层党组织每月按时开展党内组织生活,做好党员的集中学习和自学,提醒党员每月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履行好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二是及时推进,明确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要求。街道每季度召开组织工作例会,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各项党建工作。坚持将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重点工作经常性提醒,强化党员思想意识和政治觉悟,提升党员学习自觉性和参与积极性,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等工作中调动党员的主动性,树立党员先锋岗和党员突击队,发挥更多党员示范带动作用。

三是准确落实,确保教育管理工作开展到位。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回头看”工作,重点核查党员教育管理开展情况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确保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两手都抓,思想建设、作用发挥同步到位。结合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和表彰工作,评选推荐出优秀党员,鼓励带动更多党员群众积极发挥表率作用。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