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税务局多举措开展青年干部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0-09-03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402

颍泉区税务局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工作,依托区局团支委组建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把青年党员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年轻干部组织起来,通过“学思践悟”增强青年干部的理论和实践水平,打造一支政治和业务“双过硬”的青年干部队伍。

“学”习不放松。区局每月开办一期青年理论学习,制定学习计划,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掌握时事政治动态和经济税收运行情况,通过“自主学与集中学相结合、岗位学与交流学相结合、把学习理论与钻研业务贯通起来”的“两结合一贯通”式学习,实现理论学习的常态化、持续化。制定个性化自学方案,鼓励青年开展日常自学。帮助青年干部找准差距,提升政治站位,明确努力的方向。

“思”考提深度。该局坚持学原著、悟原理,围绕学习主题,每月开展学习成果“展晒”活动,通过学习讨论、理论调研等形式,让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岗位,深入思考,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在思考中自我提升。

“践”行勇作为。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减税降费、扶贫济困的等重大工作中,该局重视青年干部突击队员的作用,鼓励青年干部深入一线,勇挑重担,在急难险重工作中检验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成效,真正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悟”通强理论。区局政治理论学习做到了35岁以下青年干部全覆盖。结合主题教育、税收中心工作,强化政治意识教育,切实提升青年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主动将理论学习成果与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相融合,用理论学习补足青年精神之钙。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