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法院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大会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11-10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272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11月6日下午,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中共颍泉区人民法院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大会暨新一届机关纪委选举大会在六楼大会议室拉开帷幕,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产生了新一届的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颍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政法委委员李松涛受邀到会指导,颍泉法院第一届机关党委书记徐林主持会议,院全体党员干警及离退休党员共87人参加了选举大会。

徐林代表第一届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机关党委近年来在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李松涛宣读了区直工委《关于同意中共阜阳市颍泉区人民法院机关委员会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换届选举的批复》。

会议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选举工作程序,表决通过了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和唱票人名单,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工作报告,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随后,新当选的部分委员进行了表态发言。

李德代表院党组对当选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对上届机关党委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就加强和改善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怀有敬畏之心,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凝心聚力抓党建。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紧紧围绕全力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不断强化制度抓党建,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是要从严治党治院,锻造纪律严明队伍。把全面从严治党治院放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来谋划推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治院的站位和格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明责履责、督责尽责、追责问责,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治院的责任担当起来。

此次换届选举中,最年长的是90岁高龄的离休老党员代凤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珍惜民主权利,为了能按时参加此次换届选举,纵使行动不便,也毅然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来到了选举现场,以她的实际行动支持着颍泉法院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推进,践行着作为一名老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正是由于红色基因的一脉相承,才铸就了颍泉法院现在的辉煌,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也将继续继承往届的优良传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强的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干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颍泉区人民法院各项工作不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结束后,李德等与参会的全体离退休老党员亲切握手交谈、合影留念。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