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妇联:采摘菊花,我们把党日活动开到田间地头......

发布日期:2020-11-05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832

在行流镇大庙村,成片的菊花竞相开放,姐妹们正在弯腰采摘。“这些天忙着哩,每天七八十,比在家闲着强多了......”刘大姐高兴地说。随着一朵朵菊花入筐,大家乐开了花。

11月4日,颍泉区妇联把“采摘脱贫花,巾帼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开到田间地头,让活动“沾泥土”“带露珠”,激励党员干部要做体察民情的大脚板、脱贫路上的好帮手和贫困姐妹的娘家人。

 

在菊花种植基地管理者邵树英的指导下,大家很快掌握了采摘菊花的技巧。这次党员们采摘的主要是婺源黄菊,只有选取充分开放、散开如球状的花朵才能算得上较好的品相。姐妹们两指夹住菊花底部,轻轻带劲儿一提,一朵朵菊花便轻松入了筐子。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党员们共采摘了7筐菊花,全部计入该村两位贫困姐妹名下。“大家伙儿累是累,但是真的非常开心,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既帮助贫困村民做点儿事情,又带领大家感受劳动的快乐,对每一位党员来说都很有意义”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朝晖说。


党员们看着自己亲手采摘的菊花,脸上都洋溢着高兴的笑容。大家一致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走进村民心里,又引导党员践行宗旨意识,树牢群众观念,希望单位以后多组织类似的活动,让姐妹们能够多到基层一线、多去群众身边,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