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统计局深入推进“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9-04-29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604

今年以来,区统计局党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摆上突出位置,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工作举措,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有序推进。
    一是在“学”上下功夫,提升思想认识。及时召开党组会、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和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有关文件精神;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觉相结合,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自觉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极端重要性,以坚定不移的态度推动专项行动。
    二是在“改”上下功夫,加快作风转变。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规矩意识、认识执行能力、作风建设和责任担当等方面,全面查摆问题和不足,不遮不掩,正确对待;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自身抓起、从小事抓起、从具体事抓起、从身边事抓起,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着力解决“多”、“推”、“虚”、“浮”等突出问题,以作风新转变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三是在“干”上下功夫,推动统计工作。以专项行动为契机,紧扣全区经济发展目标和统计工作任务,加强统计业务学习,创新工作思路,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密切关注经注济走向,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依据,加强统计服务,深入基层指导帮扶,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促进统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以工作新成效来检验专项行动的成果。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