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城管执法局开展大气污染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9-06-11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2117

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助力蓝天保卫战,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全面排查、边查边改、立行整改”原则,城管执法局开展了大气污染集中整治行动。
    一是加大秸杆禁烧好和综合利用工作力度。积极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加大对2个包保村巡查督查力度,及时消除焚烧苗头,确保零火点。派驻人员全天值守,每天调度,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处于全方位、全天候、多层次的监控之中。同时城管执法局严格查处城区枯叶、垃圾焚烧行为。
    二是强化对城区物料堆场、拆迁工地扬尘监管。落实物料堆场、拆迁工地扬尘污染的督查责任,强化网格人员巡查,加强不定期巡查。对物料堆场、拆迁工地扬尘污染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施全面巡查督促。
    三是强化对餐饮企业监督管理。全面摸排了辖区内餐饮企业,对油烟净化器安装情况、清洗情况和油烟检测报告是否合格等进行了核查。同时,做好三结合:结合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系统对存在的油烟污染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结合网格化巡查模式强化巡查执法,严查露天烧烤违规行为,及时发现及时查处;结合市容整治重点,对无证经营游商、出店经营、乱堆放物料等市容现象进行常态化巡查整治。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