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积极参与企业2020年非全职引才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09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394

各镇党委,各街道、园区党工委,区直各单位:

接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企业2020年非全职引才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阜组明电〔2020〕17号)通知,加大推进柔性引才、“人才飞地”引才力度,现开展全市2020年非全职引才计划申报工作,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申报企业需要符合我市十四个引才资助产业领域目录,具体如下:

(一)交通设备、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系统、农机装备、机电设备等装备制造领域;

(二)再生金属、再生资源、秸秆综合利用等节能环保领域;

(三)绿色建筑新材料、装配式建筑部件等绿色建筑型材领域;

(四)能源、煤化工产业领域;

(五)绿色食品领域;

(六)优质粮食、特色高效农业、花卉产业、畜牧水产业、循环农业、休闲农业等现代农业领域;

(七)化学药与原料药、生物医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等现代医药领域;

(八)纺织服装领域;

(九)文化旅游领域;

(十)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商贸服务领域;

(十一)数字经济领域;

(十二)生命健康领域;

(十三)前沿新材料领域;

(十四)经认定的其他领域。

二、申报内容及申报程序

(一)2020年柔性引才计划

1.“柔性引才”是指企业通过项目合作、技术指导、培训咨询等形式,以契约方式与高层次人才进行合作且工资性收入不在本市的人才。申报范围为2020年仍在协议期的或计划签订协议的柔性引才计划。

2.申报程序:用人单位填写《2020年阜阳市企业柔性引才需求登记表》。已经开展柔性引才工作的企业需提供证明材料:①正式合作协议复印件(合同中须注明引进人才在阜工作起止时间、每年在阜工作时间、合作方式、到岗时间、用人单位支付给人才的薪酬等信息);②用人单位支付给引进人才的薪酬流水、纳税证明等证明材料;③引进人才工作业绩证明材料;④有关情况说明及其他材料。

(二)设立“人才飞地”计划

1.“人才飞地”是指我市园区、企业通过与市外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在高校科研院所聚集区创办的研发机构、研发型全资子公司等经济实体。申报对象为已创办的或拟于2020年创办的“人才飞地”。

2.申报程序:已经设立的符合条件的“人才飞地”填写《阜阳市“人才飞地”设立登记表》,提供证明材料:①“人才飞地”双方企业的营业执照复印件;②能够证明注册资金、产业领域、合作项目、法定代表人、股本类型、经营范围等材料;③能够证明双方企业关系的材料。拟设立“人才飞地”的单位填写《阜阳市“人才飞地”设立计划表》。

三、资助政策

1.柔性引才资助。引进人才在本地企业计税年薪5万元以上、不满10万元的,按计税年薪15\%资助用人单位;计税年薪超过10万元、不满20万元的部分,按20\%资助;计税年薪超过20万元的部分,按25\%资助,最长资助3年。每家企业每年最高资助50万元。

2.“人才飞地”引才资助。对“人才飞地”企业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参照柔性引才标准享受我市引才资助。引进的人才可参与申报市级重点人才工程。

3.高铁交通补助。对以下柔性引才和“人才飞地”引才按照每人每年最高1万元标准给予企业资助,用于人才高铁交通补助,每家企业每年最高资助20万元:

(1)柔性引进的市外高校科研院所具有高级职称和博士等科研人员;

(2)“人才飞地”全职聘用的省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入选者、高级职称和博士等人才。

四、有关要求

(一)此次申报工作将作为年度兑现奖补的依据,各地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增强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对柔性引才申报、“人才飞地”设立工作的宣传指导,积极动员企业填报,告知企业注意保存引进人才往返车票。坚持“全面、客观、精准、高效”的原则,严把工作标准,提高工作质量,切实做好初审和推进工作。

(二)相关表格可通过“颍泉先锋网—干部人才”或“阜阳人才工作网—文件通知”栏目下载。用人单位按要求填写有关表格并提供有关证明材料,进行初审把关,由单位负责人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按管理权限向颍泉区委组织部人才办申报。纸质版加盖公章后连同电子版于5月25日前报至区人才办。

联系人:苏俊京,电话:2617968,15375008879;

邮箱:yqqzzbgbk@126.com;

地址:颍泉区政府办公楼四楼东区委组织部人才办。

 

附件:1、2020年阜阳市企业柔性引才需求登记表;

          2、阜阳市“人才飞地”设立登记表;

          3、阜阳市“人才飞地”设立计划表。

 

颍泉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5月7日

附件1:2020年阜阳市企业柔性引才需求登记表.doc

附件2:阜阳市“人才飞地”设立登记表.doc

附件3:阜阳市“人才飞地”设立计划表.doc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