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举办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3-27

作者:

文章来源:颍泉区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245

为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工作,完善信用体系建设,推进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2024年3月26日下午,区委组织部会同区数据资源局举办了颍泉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业务培训会。各镇村平台管理员参加业务培训。


会上传达了省、市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并就当前信用村建设工作作安排部署。区数据资源局对平台系统上的基础数据采集管理、农户信息采集、乡风文明评议、和美积分超市及手机APP操作等业务现场教学演示,对信息采集操作流程及有关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说明,并开展了现场交流及答疑解惑,为即将开展的信息采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在全区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思想统一到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上来;要突出党建引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是今年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引领”贯穿信用村建设全过程;要广泛宣传发动,构建“宣传阵地+网格传播”线上线下联动的宣传模式,切身实地让村民了解建设信用村的目的和意义、掌握参与建设信用村的途径,提高群众认知度,营造人人知晓、家家支持、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