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行流镇:三举措提升万村网页学用质效

发布日期:2024-01-22

作者:刘章惠

文章来源:行流镇

浏览次数:448

近年来,颍泉区行流镇坚持把做好万村网页学用作为抓实基层党建、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途径,通过抓好队伍建设、强化内容建设、聚焦学用结合,打造党员教育阵地,提升万村网页学用质效。


抓好队伍建设,选用专业人才。坚持选优配强。选用文化素质高、文字功底好、具有计算机操作基础的村“两委”干部、选调生村官、新入职公务员等组成万村网页网站管理员队伍。定期组织系统性、专业化业务培训会。邀请区级部门业务能手进行专题业务培训,对万村网页更新事项进行点对点、面对面专业培训,提升基层管理员能力素质。


强化内容建设,完善平台管理机制。加强镇、村两级联动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好网站日常维护管理等相关工作。要求各村网页站点严格依照相关制度规范更新,做到网页信息及时准确。完善信息审核机制,建立三级审核制度,切实提高万村网页文章质量,推动万村网页高质量建设。


聚焦学用结合,发挥平台作用。积极开展舆论宣传工作。利用万村网页积极向外宣传镇村在乡村振兴、信访稳定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扩大宣传覆盖面。精准点单式发布内容。由村级信息员负责每月定期收集群众想了解的信息内容,根据收集上来的群众需求,点单式发布农业技能知识、红色电影、惠民利民政策等信息,让万村网页真正发挥平台宣传作用,成为党员群众学习、生活的重要帮手。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