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促和美”——颍泉区第六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伍明镇举办

发布日期:2023-09-26

作者:余波 姚佳玉

文章来源:颍泉新闻网

浏览次数:654

瓜果飘香、秋意渐浓,又是一年秋分时节。

9月23日,颍泉区庆祝第六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伍明镇伍子胥广场隆重举行,活动以“庆丰收·促和美”为主题。区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园区)负责同志,区各有关部门人员参加启动仪式。区政协副主席、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屈化亮主持,区委常委、副区长曹增皊宣布活动启动。

开幕式上伍明镇、宁老庄镇、闻集镇、行流镇、循环经济园区、中市街道及周棚街道等代表人,分别对当地特色农产品及产业发展进行了推介。随后对“颍泉区十佳农民”、“颍泉区十佳种粮标兵”、“颍泉区十佳农产品”、“颍泉区十佳经营主体(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颍泉区十佳美丽庭院”进行颁奖,获奖代表发言、在开幕式庆祝活动现场,各种活动气氛热烈,引人入胜。
普法宣传活动、乡村振兴的展台人头攒动;义诊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耐心细致的为群众量血压,讲解糖尿病、“三高”等慢性病日常保健知识,实现了健康服务“零距离”,帮助群众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获得了一致好评。此外广场舞大赛、歌咏比赛舞出了新风采、唱出了新时代,充分展示了当代农民的精气神;各镇办选送优质农产品展让参会人员切实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行流黑猪肉菊花饺子、伍明铁八鸡、手工粉丝、艳春阳光玫瑰葡萄、火龙果、石磨手工面粉等颍泉特色农产品频频吸引参会者的目光。现场还有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助力颍泉优质农产品“飞向”全国。
主场外还设有丰收摄影展、农耕文化展、金秋消费季活动、乡村旅游主题活动、农产品采摘节、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六个活动,活动结束,区领导对现场展示的农产品逐一参观询问,深入了解颍泉的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农村的新气象,推动了颍泉优质农产品消费及产品影响力,让乡村文化赋能经济推动乡村振兴,助力颍泉向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迈进。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