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陶仪声带队到颍泉区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30

作者:李雪蕊 泉畔

文章来源:颍泉新闻网

浏览次数:861

8月28日至29日,省政协副主席陶仪声带队到颍泉区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市委书记刘玉杰、市政协主席李志伟,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华久,颍泉区委书记刘万和,区领导潘江徽、李程杰、李金刚、曹增皊、张艳等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陶仪声一行先后走进宁老庄镇申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帮扶车间,实地调研当地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在脱贫户冯永夫家中,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颍泉区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及有关事项,8家省直帮扶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了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5名省直单位驻村帮扶干部作了交流发言。


陶仪声对颍泉区乡村振兴工作和省直各单位定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陶仪声指出,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落实全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围绕走好质量兴农、城乡融合、绿色发展、文化兴盛、乡村善治、共同富裕等“六个之路”,聚焦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五个振兴”,认真理清思路、明确工作举措、突出精准帮扶,加快构建“千村引领、万村升级”乡村建设新格局。
陶仪声强调,各帮扶单位要严格落实定点帮扶乡村振兴工作职责,坚持高位推动、部门联动、上下互动,牵头单位要切实发挥好相应牵头作用,健全完善定期会商调度等有效机制,着力构建大帮扶格局,推动工作争先进位。要充分发挥省直单位资源优势,利用资金倾斜、项目支持、金融扶持、教育培训、消费帮扶等多种渠道,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扩大帮扶成效。要弘扬“严新细实”工作作风,针对帮扶地区推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乡村振兴面临的突出问题、群众迫切需求的强烈问题等,认真制定工作清单,逐项列出帮扶举措,坚持真帮真扶,努力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为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