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三个聚焦”着力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23-08-24

作者:陈熙

文章来源:颍泉区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1202

近年来,阜阳市颍泉区坚持聚焦非公党建领域重点任务,通过加强组织建设、强化教育管理、抓实作用发挥,推动非公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组织建设,筑牢非公党建阵地。颍泉区深化“两项排查”,推进“两个覆盖”,坚持系统谋划、因企(社)制宜、统筹推进。对市场主体和社会组织进行摸排,排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881个,新纳入工作对象78个。进一步提高入库企业质量,规范平台管理,对符合条件的,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等方式分类抓好党组织建设,推进符合条件的非公企业群团组织“应建尽建”。2023年以来成立10个非公企业党支部,新成立工会13个,团组织10个,妇联4个。

聚焦政治建设,加强教育管理。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升政治素质、坚定政治立场的根本途径,今年以来开展非公党建培训累计3期270人次。开展国有企业调研和“党建入章”回头看工作,实地调研区内9个国有企业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形成调研摸底台账。195个规上企业和社会组织将党建工作写入公司章程。在全区“两新”党组织中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两新”组织党员在深学深悟党的创新理论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聚焦作用发挥,丰富实践方式。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将学习成果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中。颍泉区深入开展“共产党员经营户”“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共挂牌党员经营户116户,评选党员示范户48户,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作一线设置“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引导全行业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临沂商城卫浴街和绿色步行街获评省级“小个专”党建示范街,不断擦亮颍泉“红色商圈”党建品牌。依托物业服务企业办公场所,设立泉“新”驿站,提供爱“新”、暖“新”便利服务,把新就业新群体党建延伸到家门口,增强新就业新群体的归属感。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