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光辉历史 展望美好未来:阜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开展庆祝“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09

作者:

文章来源:阜阳市第五人民医院

浏览次数:189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宣传党的建设伟大成就,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激励院内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阜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以“牢记光辉历史 展望美好未来”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七一”系列活动。

一、开展“阅读新时代 书香润五院”征文比赛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持续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激发职工阅读热情,市五院开展读书征文活动,全院职工纷纷响应,积极投稿参加征文比赛,经专家评审团评审后,最终ICU谢朱彪《书韵飘香  氤氲青春之路》获一等奖,宣传科余梦园、党委办公室朱晓晓获二等奖,眼科马秀云、肿瘤科二病区王梦如和神经内科二病区郑洁获三等奖,党委办公室范倩倩、肿瘤科二病区肖艳梅、泌尿外科王燕、文明创建办吴晓磊获优秀奖。

二、举办“学思想 强党性 共奋斗”“学习强国”挑战赛

7月26日下午,市五院在三号会议室举办“学思想 强党性 共奋斗”——“学习强国”挑战赛,引导院内党支部、党员以赛促学,进一步推进“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运用,比赛现场氛围高涨、紧张激烈,充分展现了我院党员、职工的深厚的理论素养和过硬的知识储备,经过激烈角逐,影像中心韩晓奇获一等奖、公安监管科廉杰获二等奖、输血科张葱葱获三等奖。   

三、“重温红色历史 凝聚信仰力量”庆“七一”红色观影活动

7月28日,阜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重温红色历史 凝聚信仰力量”庆“七一”观影活动,播放红色电影《望道》,全院党员干部、职工集体观影,在电影里感悟信仰力量,在历史中体会真理之甘,补足精神之钙。观影结束后进行了二十大知识问答活动,观影党员干部群众积极热情、踊跃答题,互动性极强,参与感十足。观影活动激发了院内党员干部群众爱国爱党热情,引导了党员干部群众向革命先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四、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在建党102周年来临之际,为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院党委为符合条件的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收到纪念章的老党员纷纷表示,感谢党的关怀和温暖,在以后的日子里会继续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全心全意为党的事业奉献余热,为年轻党员做好榜样、立好标杆、当好表率。

五、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线上诵读活动

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一起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线上诵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活动,支部党员积极转发线上诵读内容、认认真真诵原著、学原文,参与诵读活动的党员同志表示,通过诵读进行思想洗涤和精神洗礼,今后会把学习思想自觉融入到工作生活中,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102年风雨兼程,102年沧桑巨变,建党102周年,市五院以“七一”系列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和实际行动,在全院营造浓厚的爱党、拥党、颂党氛围,带领院内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在我院创建三级甲等医院征程中奋勇争先、锐意进取。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