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1

作者:孙丽 李凯捷

文章来源:颍泉新闻网

浏览次数:506

5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时新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贺信精神、党的二十大关于维护国家安全重要部署、《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等;传达了省委主要负责同志来阜调研讲话精神以及《安徽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简报(第7期)》。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全区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目标,全力抓发展、立政德、开新局,不断实现颍泉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深刻领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以调研成果高效能转化推动颍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重点任务,抓实宣传发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升颍泉法治化水平。要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持续提升防范化解质效、压实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以有力举措推动国家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精神,进一步在全区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源头减量,加大工作合力,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康复国际百年庆典贺信精神,积极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韩俊书记来阜调研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清单闭环抓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产业体系、新型城镇化建设、科技创新、民生保障、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借鉴“浦江经验”调研报告,完善听民意解民忧机制,落实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常态下访等制度,大兴调查研究,及时破解难题,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