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理论 悟精神 提思想 促行动——颍泉区举办关工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1-21

作者:陈相明

文章来源:颍泉区关工委

浏览次数:93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上级关工委通知精神,迅速在全区关工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颍泉区关工委于11月18日上午9点,在阜阳市实验小学北校区三楼报告厅,举办全区关工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关工委班子成员,各离退休党支部负责人,各镇(街道、园区)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部分区、镇(街道、园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四进”宣讲员,各中心校、直属校关工委主任,约120人听取了报告。

市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耿霖作了《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关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

耿霖主任首先从宏观角度,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逻辑框架,以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五个牢牢把握”和“九个深刻领会”。然后,从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七个方面进行深入阐释。

耿霖主任还对关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级关工委组织和广大“五老”要带着理想信念学、带着职责使命学,精准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结合点和落脚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新时代关工委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劲动力。他强调,当前要着力做好强化培根铸魂的红色基因传承工程、排忧解难的“五老”关爱工程、助力乡村振兴的“三所一室”建设、体现关工特色的工作品牌建设、人才支撑的“五老”队伍建设和党建引领的关工委自身建设。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耿霖主任的报告,理论功底深厚、授课经验丰富,他用详实的数据、资料和接地气的语言,联系省、市及颍泉区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的清楚、透彻,让大家听得懂、记得住、能领会、可落实,收效显著。

最后,区关工委主任刘继平对全区关工系统如何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区各级关工“五老”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区广大“五老”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级关工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二是各级关工委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织“五老”宣讲团、“五老”报告团深入基层,深入青少年中开展宣讲。教育系统关工委要组织教师和宣讲团成员,把握青少年的思想认识规律,用青少年喜闻乐见形式和听得懂的语言,分类对中小学生宣讲。三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意见》和省两办《关于新时代关工工作的实施意见》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关工委的各项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