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即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

文章来源:颍泉区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1922

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9月23日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闻令而动、迎难而上,付出了艰苦努力,体现了担当作为。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庆将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绝不可有丝毫懈怠。为严格执行9月28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全面加强阜城三区疫情防控的通告》要求,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疫情外溢,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通知如下。

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落实党建引领层级包保责任体系,反思不足、检视问题、复盘流程,完善体制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带动作用。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工作统筹,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群防群控工作。镇(街道、园区)、村(社区)党组织要落实属地责任,依托“四事四权”工作法,细化网格防控举措,及时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委、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志愿岗,划分党员责任区,科学高效做好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要倡导辖区居民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非必要不离阜城三区。各级行业部门党组织要加强对市场主体的检查指导,查风险找漏洞补短板,加大防疫政策和知识宣传力度,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持续凝聚党群同心抗疫强大合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主动接受所在单位党组织和居住地党组织调动,主动到村(社区)报到,积极认领“志愿服务岗”,主动参加“党员突击队”,切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对照最新防疫要求,从“规定动作”做起,戴好口罩、扫码亮码,示范带动身边群众按规定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的表率。要关心群众生活困难,积极到所在(村)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独居老人、留守儿童、重病人员等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争分夺秒、共克时艰,以强烈的担当、扎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和“安全屏障”,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颍泉区委组织部

2022年9月28日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