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召开民主党派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8-12

作者:李春阳

文章来源:颍泉区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1393

8月12日上午,颍泉区召开民主党派座谈交流会,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李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姜允主持会议,区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部分委员,区民主党派联络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和中央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各民主党派围绕2022年以来主要工作经验做法、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方向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保生同各民主党派进行了亲切、深入的交心谈心,并代表中共颍泉区委对各民主党派长期以来紧密围绕中心、充分发挥优势、积极服务大局,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李保生指出,各民主党派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组织好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广泛凝聚共识。要突出政治交接这个鲜明特色,继承和弘扬党派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不断增进政治共识。要发挥各自界别优势,集中力量,深度研究,形成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的议政建言成果,为建设现代化美好颍泉提供智力支持。要大胆探索、与时俱进,组织好政治理论主题教育,完善好领导班子分工职责、议事规则、内部监督、作风建设等配套制度,规范好新成员发展工作程序、加大中青年骨干培养力度,不断完善优化自身建设。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民主党派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发展等工作。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