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中院纪检组长孙宇在颍泉法院主题活动中开讲廉政教育课

发布日期:2019-09-07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352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干警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扎实推进颍泉区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根据“把牢政治方向 严明纪律作风 勇于担当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近日,颍泉法院邀请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孙宇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题为“以古鉴今多作为”的廉政教育讲座。
    讲座中,孙宇组长结合中国传统历史文化,谈古论今,引经据典,从“讲政治、有本事、敢担当、守清廉”四个方面阐述了新形势下法官如何守牢、守稳、守好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在办理案件中,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要有大格局、大视野,多经历练,才能获得真本事;要敢于担责,勇挑重担,奔着问题去、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干;要守住清正廉洁底线,千万不要用侥幸的心理撑腰壮胆,在错误的路上愈走愈远,以致坠入深渊。孙宇强调,任何一个成就大业的人都要历经劫难,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许多人被挫折所击倒,再未重新站起来,只有愈挫愈勇者,最终才能登上成功的殿堂。
    讲座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廉政讲座内容生动,令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知敬畏,担当责任,服务群众,坚守住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存戒惧,戒奢养廉,以惧自律,坚持底线不可逾越,红线不可触碰,始终把手中的司法权力当作为人民服务的工具,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