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验区召开村集体经济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8-10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064

8月8日,试验区组织班子成员、片点长和四村书记主任召开村集体经济发展座谈会,试验区党工委书记高修忠出席并讲话,会议由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丙友主持。


会议首先由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侯雷领学了《颍泉区村集体经济发展激励考核办法(试行)》,并对各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特点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同时对下半年村集体经济发展提出了几条建议。

之后,各村分别就发展村集体经济的主要做法、存在的困难及下步打算一一做了汇报,各包村片点长分别进行了点评。

高修忠指出,各村在发展集体经济上都能因地制宜,积极盘活资源,充分利用上级扶持资金和政策,村集体经济获得了一定的发展。但是还要充分认识到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短板,个别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单一,发展集体经济思路不开阔,底子薄,资源匮乏等问题是制约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根本瓶颈。高修忠强调,各村发展村集体经济思想要再提高,资源再盘点;工作落实再谋划、思路再拓展;作风建设再扎实、再锻造,力争高质量实现年度目标任务。

钱丙友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增强发展的压力感和紧迫感;二是抓住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工作;三是夯实责任,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抓落实。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