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明镇:以党徽亮明身份 用行动书写担当

发布日期:2022-05-07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3282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枚党徽就是一份责任。自三月份以来,伍明镇为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党员意识,特开展“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抗责任”活动。通过佩戴党员徽章,闪耀党员初心,彰显党员担当,履行党员义务。活动开展至今,全镇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在疫情防控、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做出显著贡献。

佩戴党员徽章,激发广大党员“想为”的内生动力。“佩戴党员徽章”活动是伍明镇落实“一改两为”工作精神具体化,制度化的一个缩影。伍明镇通过针对不同类型党员提出不同要求,差异化、精准化设置目标,让每一类党员都能结合个人工作、生活发挥特长,激活党员主观活力。在各村(居)设置党员先锋岗,以点带面,提升整个办公大厅的服务意识、效劳意识;在疫情防控一线,退役军人党员,退役不褪色,戴上党徽,扛起党旗,喊亮口号,用饱满的精气神,鼓舞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每日晨会现场,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以昂扬的姿态带动身边人。自活动开展以来,全镇共有1400名党员,以不同的形式亮明身份,树立标杆。

亮身份,增强广大党员“有为”的干事活力。伍明镇通过佩戴党员徽章活动,设立党务公开公示栏21个、组建党员突击队21支、设置党员先锋岗21个、创建党员责任区64个、累计发放党员服务卡1000余张,助力党员亮出身份。为民服务中心4名工作人员中有3名党员,全是女同志,是一支地地道道的“娘子军”。在“佩戴党员徽章”活动中,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发挥女性的细心与温情,以饱满的服务态度,专业的服务能力,怀着感情听民意,扛着责任纾民困,带着目标解民忧,让每一位来到这里得群众都能带着满意的微笑离去。为民服务中心党员先锋岗工作人员邵雨琪同志说:“戴上党徽,我就要时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告诉自己,我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明责任,练就广大党员“善为”的过硬能力。实干促发展,实绩论英雄。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制定承诺践诺事项清单,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按照“台账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因地制宜扎实推进,助力党员干部守好自身责任田。大力评选表彰先进典型,开展承诺标兵、每月一星、先锋模范等评选表彰的活动,形成你追我赶、争当先锋模范的生动局面。在这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700余名党员奋战一线,为伍明镇的防疫政策宣传、卡点值守、来往人员信息核查、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做出巨大贡献。前后共涌现出先进共产党员63名,吸收入党积极分子11名,提交入党申请书11份,在伍明镇农村的广阔天地里,党员、群众用实干和担当书写起新时代乡村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