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交通运输分局局长于允涛深入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0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221

为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全面掌握富民村脱贫攻坚任务总体进展情况,8月14日下午,颍泉交通运输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于允涛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宁老庄镇贫困村富民村就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于允涛一行首先现场查看了贫困村的交通基础设施、安全饮水、绿化、亮化、美丽乡村建设、光伏发电、党群服务中心、驻村帮扶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施工以及产业发展情况,并就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反馈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扫黑除恶等方面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掌握了富民村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情况及贫困户在脱贫过程中存在的困难。
    随后,于允涛先后走访了已脱贫户、未脱贫户和一般农户等贫困家庭,了解他们当前生产生活情况,详细查看扶贫手册,核对家庭收支,询问他们在“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和帮扶成效,认真倾听他们反映的意见和建议,探讨突破工作短板的方式方法,勉励他们摒弃等靠要的惰性思想,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艰苦奋斗精神,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在走访调研中,于允涛就切实做好富民村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脱贫攻坚会议及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好“秋季攻势”战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尤其是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要沉下身心,扎根基层、坚守岗位,服务群众,重实际、知实情、用实功、出实招,把驻村制度坚持好,把帮扶责任履行好,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二是要以“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补齐短板、突破难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扎实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持之以恒地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三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大力整治村容村貌及人居环境、改善基础设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