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棚街道七项措施落实落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8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008

今年是为期三年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收官之年,周棚街道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广泛动员,七项措施落实落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打起精气神,坚定信心抓创建。周棚街道党员干部、志愿者紧密团结在一起,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以强烈的责任感,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战斗中,抖擞精神、坚定信心,确保各项创建工作全面达标。

二是披起日月星,落实责任抓创建。为推动周棚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街道召开调度会8次,现场会3次,细化了工作目标,压实了工作责任,建立了网格化包保制度,办事处和各社区140余名工作人员全部包保到路段,设立了10处“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确保创建工作全覆盖、无缝隙。在全街道形成了创城不分晴雨天,人员机械齐上阵,披星戴月抓创建的浓厚创城氛围。

三是整治脏乱差,对标对表抓创建。街道党工委牵头联合市场监管所、城管中队、集镇管委会、派出所等多家单位开展创城专项督查,对乱停乱放车辆和占道经营进行、建筑垃圾随意堆放、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商贩摊位摆放不整齐等脏乱差问题,立行立改,对于无法当即改正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对标对表,逐项整改。截止到目前,街道共清理陈年垃圾17吨,清理乱搭建、乱堆放130余处,清除废旧店招牌广告牌90余块,清理整治绿化带8000余米。

四是管好点线面,有的放矢抓创建。对于存在的问题街道采取由点到线,由线及面的方式,全面彻底进行整改。首先整治重点从脏乱角落到破碎路面,从残破广告到天空飞线等“老大难”问题,再开展沿路绿化、环境提升、线路规整,从而形成周棚街道文明城市创建一盘棋,有重点、有顺序、有规划、有目标,有的放矢抓创建。

五是留住真善美,驰而不息抓创建。街道始终把创城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来抓,工作做在平时,抓在日常,持之以恒推进创城工作。坚持“为民靠民惠民”的工作理念,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让更多群众支持、拥护创建工作,主动加入到创建工作行列中来,打牢文明城市创建的群众根基,始终保持创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坚持以人的文明带动城市的文明,以人的“真善美”,带动街道的“真善美”,形成驰而不息的长效创城机制。

六是体现色香味,因地制宜抓创建。周棚街道因地制宜,创新方式方法,体现周棚创城工作的“色香味”。街道为提高居民文明意识,对症下药,设置烟头鸡蛋兑换点,鼓励群众捡拾烟头兑换鸡蛋。对于地摊市场乱搭帐篷,影响市容的现象,由街道集镇管委会统一订购遮阳伞,发给经营户使用,用整齐统一的遮阳伞,取缔了混乱破旧的帐篷,使地摊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真的做到创建靠民、为民、便民、惠民,着力增强群众参与感、获得感、认同感,留住了田园周棚“色香味”。

七是克服假大空,严明纪律抓创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多次以现场会的形式,带领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及创城相关站所负责人实地走访,对标对表梳理问题,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精神逐个问题进行限时销号。对于未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创城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及个人,街道纪工委予以通报并要求说明原因。切实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让街道创城工作在严格的纪律下高效推进。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