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政协举办六届区政协委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27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334

6月20日至22日,颍泉区政协在颍泉区党校举办区政协委员培训班,颍泉区区委书记刘万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浙江省政协特约研究员、浙江大学社科院原副院长杨卫敏教授,阜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教授高思杰同志,以及区政协副主席王利、屈化亮、孙开宇、任志宏、储艳霞为委员授课。通过对人民政协成立史、如何撰写政协提案、新时代中央对政协工作有关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有关重要论述、统一战线概述、如何当好新时代政协委员等专题授课,全体政协委员进一步熟悉了政协工作,对人民政协的性质、历史、地位、作用和时代使命有一个全新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政协委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增强了当好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区委书记刘万和开班动员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一条主线”,争做坚守初心、坚定信念的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两大主题”,争做凝聚共识、合作共事的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行“三大职能”,争做力争上游、力求实效的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四种能力”,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风采。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江徽在结业式讲话中强调,要手有方法,找准点位,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合格委员,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脑有智慧,担当作为,做“讲大局、立格局、创新局”的合格委员,秉持全局思维、系统观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胸有阳光,树好形象,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合格委员,既要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又要高度自觉“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争做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