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委非公工委召开2019年度区委非公工委成员单位抓基层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0-06-03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536

6月2日,区委非公工委召开2019年度区委非公工委成员单位抓基层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非公工委书记徐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听取了9位镇(街道、园区)组织委员,6位区委非公工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4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的建设工作述职,徐邦平代表区委非公工委逐一进行点评。

徐邦平强调,一要牢固树立主责意识。区直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要强化主业主责意识,切实履行抓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要做到定期走访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进一步提升“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创建质量和水平。区民政局要落实“三个同步”要求。二要提升“两个覆盖”质量。要推进商务楼宇、物业企业、各类园区、商圈市场、互联网业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明确党员发展的数量及重点群体,通过发展、输送党员,大幅提高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率和单独组建率。要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建服务党建”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对暂未组建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一步加强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工作,不断扩大党的工作覆盖。同时,各镇、街道(园区)要切实发挥党建指导组的作用,定期向区委非公工委汇报工作进展、党建工作指导员履职等情况。三要巩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区委非公工委将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回头看”工作,对非公企业提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各非公企业党组织要按照整改要求做好整改工作。新组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规范党内组织生活, 力争创建省级、市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双比双争”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切实发挥党建工作示范点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