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街道:助力文明创城,展现巾帼力量

发布日期:2020-08-21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050

目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全力冲刺阶段,颍泉区中市街道办事处妇联迅速动员广大巾帼志愿者和妇女群众,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实践者、文明创建的引领者,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添巾帼之力。

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中市街道办事处妇联组建由1800人组成的18支巾帼志愿者队伍,身着玫红色马甲,走上马路、走进广场,走入小区,采取广场集中宣传、向居民发放文明创建“一封信”等形式,耐心为群众讲解创建工作的进展、要求及重要意义,号召居民以主人翁的姿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做文明市民,建文明城市。截至目前,共参与活动4000余人次,入户发放创城倡议书、明白纸30000余份。

 

(图为:工业园社区妇联巾帼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宣传在公共场合不穿睡衣和拖鞋,不赤膀上街,日常文明用语等社区公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争做文明行为的实践者

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不管是炎炎烈日,还是风雨交加,她们不叫苦,不喊累,冲在前,干在先,手持扫帚、铁锨、小钳子,哪里脏乱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她们用实际行动为文明代言,清理垃圾死角、清除牛皮癣小广告、劝阻不文明行为,尽管每天干活很累很辛苦,但她们仍然干劲十足。“创城工作,我们不仅是受益者,还应该是参与者,能为创城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非常骄傲。”中市街道妇联副主席陈坤说道。

 

(图为:三里社区巾帼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以实际行动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践行者。)

 

(图为:商贸城社区巾帼志愿者在各负责区域打扫卫生,清理占道经营及小广告,对飞线网线进行整理。)

 

(图为:中市街道巾帼志愿者们在办事处站所及庭院开展“清洁环境”大清扫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争做文明创建的引领者

巾帼志愿者们在维护城市秩序上做先锋,带头践行文明行为规范,监督和制止不文明行为,维护好环境卫生和城市秩序;在传播文明上做先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用语,微笑服务,以行动践行文明;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吸引更多热心社会公益、乐于奉献、富有爱心的妇女加入巾帼志愿者队伍,引领更多的妇女和家庭成员加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队伍中来,以自身文明带动促进身边人的文明,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图为:河滨社区妇联全体巾帼创城志愿服务队,在河滨社区辖区内清理小区内违规堆放的杂物,清扫路面上的烟头、塑料袋等生活垃圾,捡捞广场水池中的废弃杂物,劝导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车主规范停车……大家分工合作,不怕苦、不怕累,用辛勤的劳动换来了城市一角的清爽洁净。)


文明在细微处流淌,暖心在细微处体现,巾帼志愿者的精神就如春雨润物无声,在她们的引领下,一名名阜阳市民加入到文明创城队伍中,将弘扬文明新风、践行文明礼仪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在全民创城的热潮中,中市街道办事处巾帼志愿者们为建设文明城市而跃动的炽热之心,正汇聚成充满魅力的音符,谱写成全民创城的华美乐章。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