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税务局多举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15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770

为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颍泉区税务局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拧紧干部纪律发条,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进一步织密党风廉政建设网、筑牢党风廉政根基。

一是以会议为抓手筑牢思想防线。召开全区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成绩、查找不足、部署任务。利用每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省市纪委巡视发现出的违规典型事例,以事明理,筑牢思想防线。二是以谈话为抓手增强廉洁观念。把每名干部存在的苗头性问题以廉政谈话的方式,通过一级对一级谈话,一级对一级负责,把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早提醒,使其明白哪些“红线”不能踩,哪些“雷区”不能踏,提醒大家遵守“八项规定”,促进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三是以短信为抓手强化法纪意识。逢春节元旦、国庆中秋、下户检查等重要节日、重要节点,除及时召开节前廉政教育外,以手机短信的方式,对全体税务干部进行廉政短信提醒,坚决杜绝“接受纳税人宴请”、“酒驾”、“赌博”等违纪问题,以此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四是以行动为抓手夯实廉政根基。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纪律,加大对干部落实防疫措施情况检查力度。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予以纠正。有效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对轻微的尚不构成违纪的问题进行及时开展诫勉谈话,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