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验区举办“粽叶飘香、爱我中华”端午粽子文化艺术节

发布日期:2019-06-06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3269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6月6日上午,试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同阜阳市星火志愿者协会,在两河初级中学共同举办“粽叶飘香、爱我中华”端午粽子文化艺术节。


    本次活动共分三个环节,分别是包粽子比赛、话端午、吃粽子。在包粽子比赛环节中,两河中学教师、学生家长及志愿者共400余参赛选手迅速行动起来,一手拿粽叶,一手装糯米,再放上一颗红枣,双手配合默契,手嘴并用,很快,一个精美别致的粽子展现在了大家眼前,本次比赛,不光比质量,还要比速度,所以,包好一个,立即准备下一个,现场可以说热闹非凡。10分钟过去了,比赛结束,评委们开始对选手包的粽子进行综合评价,在评委们公平公正的评判下,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颁发了精美的奖品。

    在话端午环节中,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开展端午节知识及诗词问答,从而提高学生对端午节的认识以及对祖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主持人每出一题,孩子们积极抢答,从他们回答的速度和准确度来看,孩子们对端午节的相关知识还是下了一番功夫呢!对回答正确的同学,我们的主持人还给与了小小的物质奖励。

    在吃粽子环节中,通过香甜的粽子献给伟大的祖国,香甜的粽子献老师,香甜的粽子敬父母,香甜的粽子敬朋友,香甜的粽子献给可敬的志愿者,香甜的粽子献嘉宾的方式,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实践课。

    活动期间,还两河中学剪纸社团展示师生们制作的一些关于端午、传统节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的作品,孩子们要通过自己的双手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传统节日的热爱。

    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学生及家长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和认同,激发广大学生爱国、爱党、共圆中国梦的热情。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