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颍泉周棚街道:学习党史鼓斗志 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716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阜阳市颍泉区周棚街道积极开展“学习党史鼓斗志,我为群众办实事——经常‘9+1’”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切的急事、难事、愁事和盼望事。

    讲好一段党史故事,当好“宣传员”。党员干部在街道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周棚街道人民群众坚定信心,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让干部群众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织密织牢意识形态安全“防护网”,当好群众理论政策的“宣传员”。

    化解一件矛盾纠纷,当好“调解员”。党员干部自觉包保化解一件矛盾纠纷,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筑牢和谐根基,构建“和谐周棚”,让群众话有地方叙、理有地方说、情有地方诉,当好群众矛盾纠纷的“调解员”。

    展一项持续产业,当好“技术员”。为使群众生活更加富裕,让艾草、花生、韭菜、白鹅、构树羊等成为持续增收的特色产业,街道党员干部入田间、走地头,传经验、送技术、引资金,当好群众产业发展的“技术员”。

    销售一单农副产品,当好“推销员”。为推深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关于“组织消费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让群众需要销售的家畜家禽、蔬菜瓜果等农副产品(土特产)快卖出、不积压,街道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家中收集归拢,通过电商代卖、微店寄卖、微信现卖等方式帮助群众变现增收,当好群众农副产品的“推销员”。

    推介一个务工岗位,当好“信息员”。为促进群众务工就业创业,增加收入,让群众求职有岗位、择业有选择、就业能上岗,街道党员干部广泛收集劳务信息,当好群众就业创业的“信息员”。

    清扫一次庭院卫生,当好“保洁员”。从帮助打扫一次庭院入手,主动上门示范帮扶,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居环境整治指示批示精神,使环境更加干净、整洁、宜居,让广大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当好人居环境整治的“保洁员”。

    排查一处风险隐患,当好“安全员”。为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让群众树牢“安全生产无小事,生命健康大如天”的安全意识,街道党员干部对群众用电、用气、交通、消防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宣传安全常识,帮助整改隐患,当好群众生产生活的“安全员”。

    照顾一位失能老人(英烈后代),当好“护理员”。党员干部通过走访帮扶志愿服务,让广大失能老人(英烈后代)有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当好失能老人(英烈后代)的“护理员”。

    结对一名留守儿童,当好“辅导员”。街道党员干部通过电话、微信、入户访视等方式,关心关爱每一名留守儿童,确保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不失学不辍学,让留守儿童在思想道德、安全知识、交友处事等方面得到及时辅导疏导,当好留守儿童校外的“辅导员”。

    每月遍访一次“三类户”。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范返贫机制,落实好产业、就业、教育、住房、社保、医疗、养老等政策,让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街道党员干部对“三类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因病因残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户)持续开展遍访行动,及时开展入户帮扶指导,精准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编辑:陈思远)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