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棚街道召开中央脱贫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6-08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2361

2020年6月3日下午,周棚街道在北二楼会议室召开中央脱贫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周棚街道党工委书记屈化亮主持,街道班子成员参会。

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时小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办事处副主任李祁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汇报时的讲话。各班子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分别进行研讨发言。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大家讨论认为,街道班子仍存在理论学习不重视、斗争精神不够、制度执行力度不足、缺乏作表率的先锋意识等问题。

为推动周棚街道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屈化亮要求,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学做结合务求实效;必须以百姓心为心,贯彻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必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汇报时的讲话,大家讨论认为,街道班子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不到位、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政策落实不到位、产业就业扶贫带贫成效不明显、帮扶工作开展不够扎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有发生等问题。

为进一步做好周棚街道中央脱贫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屈化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整改责任,切实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做到整改不见底决不撒手,问题不清零决不罢休;要进一步狠抓整改落实,坚持立行立改、彻底整改,紧盯问题短板,重点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来;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完成脱贫攻坚整改任务。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