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街道三皇社区召开“兼合式”党支部筹备会

发布日期:2020-12-14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2071

为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积极发挥在职党员作用,推进小区党员共管、活动共抓、和谐共建。12月12日,中市街道在三皇社区翡翠华庭小区召开“兼合式”党支部成立筹备会,会议由中市街道三皇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献彬主持,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宫帅,街道组织室工作人员,翡翠华庭小区物业、业主委员会和部分党员代表参会。

会上,王献彬传达了区委组织部《关于建立“兼合式”党支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随后,党员代表针对文件精神和自身实际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对“兼合式”党支部的认识,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成立“兼合式”党支部是小区的大事、好事,通过亮明党员身份,发挥示范作用,能够引领带动更多人参与进来,进一步增强党员群众间的凝聚力,提升小区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宫帅强调,基层党建工作是与时俱进的,成立“兼合式”党支部是一项社区治理、服务群众的创新举措,以“兼容并包、合心合力”为原则,发挥党员旗帜作用,凝聚群众智慧力量,建设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共同治理的和谐环境。

宫帅要求,小区要以本次筹备会为契机,有序落实“兼合式”党支部成立工作,强化作用发挥。一是提升共建意识,充分认识到成立“兼合式”党支部的重要性。积极发挥单位、人员联合共建作用,开展共建活动,提升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二是加强制度保障,严格落实好“兼合式”党支部各项工作机制。党支部成立后,要及时选举出支部书记、委员,明确分工,履职尽责,按要求规范落实好各项工作机制,积极带动小区党员参与到党支部日常活动中来。三是强化作用发挥,真正发挥好“兼合式”党支部服务群众功能。以“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服务质量,建设幸福小区”为工作导向,策划、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活动。在职党员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要做好协调配合,阵地共享、活动共建,切实提升党员服务社区的意识与能力。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