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流镇全力护航村“两委”换届纪律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30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328

    为确保村“两委”换届风清气正,行流镇提前谋划,聚焦主责主业,始终把监督检查贯穿村“两委”换届选举各个环节,全力保障换届选举工作公开透明、平稳有序进行。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行流镇结合镇村实际,制定换届选举相关工作方案,实行班子成员包片责任制,重点督导各村换届政策落实、程序执行等关键环节,全面筑牢换届选举“警戒线”;统筹协调镇纪委、组织室、民政所等部门站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加强对村“两委”换届选举的全过程监督,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露头就打,形成强大震慑。

    加大宣传力度,拓宽线索渠道。通过调度会进行换届纪律“十严禁”、“十一律”及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与各村候选人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横幅、台卡、海报等载体,向群众广泛宣传选举办法、流程,引导选民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政治权利。

    畅通举报渠道,提高监督质效。通过开展谈心谈话、走访了解各村换届工作准备及换届纪律风气状况,对情况复杂、问题反映比较集中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完善工作举措,做到早预防、早控制;坚持“一案双查”,建立联查联办和快速查核机制,深入摸清问题根源,对发现问题和信访举报及时受理、专项办理、快查严办,着力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化解在基层。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