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流镇“四字诀”打造营商好环境

发布日期:2021-01-04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916

为深入落实“优良作风建设年”要求,切实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以来行流镇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着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行流镇高质量发展。

学字当先,狠抓贯彻落实。成立行流镇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为副组长,职能站所负责人为成员,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定期召开会议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深入学习、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安徽省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办法》《中共阜阳市委 阜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中共阜阳市颍泉区委 阜阳市颍泉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颍泉区2020年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要点》等,学深悟透上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要求,抓好贯彻落实。2020年度先后召开11次会议,制定《行流镇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行流镇政务服务中心评选月“服务之星”实施办法(暂行)》,建立优化营商环境联络员制度,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联络员培训,调度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落地。

优字为要,提升服务水平。为方便群众办事,行流镇将涉及群众办事的财政、农合、计生、社保、民政、市场监管、农民建房审批等7个办事窗口集中入驻服务大厅。明确一名服务大厅主任,常驻大厅做好入驻窗口人员日常管理,配备一名副主任,协助开展工作。服务大厅人员开展“岗位建功”志愿服务,对大厅环境卫生进行清扫,为行动不便群众开展事项代办。同时,大厅专门购置了便民包(应急包),配备了雨伞、手机充电线、开水等,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通过设立监督举报电话、收集办事群众反馈意见,2020年5月以来坚持每月开展“服务之星”评选,进一步强化入驻窗口人员的服务意识。依托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力时机、微信群等,大力开展“皖事通”宣传推广。

严字置前,压实工作责任。召开入驻服务大厅窗口涉及的站所长、站所人员会议,开展集体谈话,严格落实AB岗制度,加强窗口人员日常管理,严格执行为民服务中心考勤制度,明确AB岗人员职责,做到岗位不缺人、服务不断档。加强督查,镇纪委及分管服务大厅领导加强明察暗访,每周至少1至2次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增强制度的刚性,提升为民服务效率。

实字托底,开展“四送一服”。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疫情期间通过积极宣传企业复工政策、帮助协调对接疫情防控物资、动员返乡人员到就近企业就业,先后到20多家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帮助协调防疫物资、解决企业用工难题。深入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先后到30多家企业宣传政策、了解诉求、解决困难。通过微信宣传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减税降费政策、科技创新政策、用工招聘信息等,做到服务企业常态化。做好信息宣传工作,撰写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宣传信息23篇,其中“学习强国”平台采用2篇。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