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集镇召开脱贫攻坚“冬季攻势”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2-03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868

11月30日上午,闻集镇召开脱贫攻坚“冬季攻势”推进会,镇党委书记陈建利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常亮主持会议,镇直机关全体干部、九大工程单位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各村书记和扶贫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2020年第三方监测评估和市际交叉考核情况通报视频会议精神、颍泉区学习贯彻省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做好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陈建利强调,一是保持思想不放松,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收官冲刺的关键时刻,全镇上下要紧绷思想之弦,始终保持攻坚态势,把脱贫攻坚当做当务之急、头等大事、重中之重来抓,持续精准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和信心,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保持工作不停顿,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冬季攻势”。要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聚焦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和市际交叉考核反馈问题,对标对标、举一反三、逐一排查,确保问题按时保质见底清零、整改到位。同时统筹结合中央巡视“回头看”整改等,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要坚决防范返贫致贫,加强返贫致贫预警监测和动态帮扶,及时掌握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及其他农户收入、支出、生活等情况,精准开展帮扶,确保未脱贫人口全部脱贫、已脱贫人口不返贫、边缘户不致贫。要持续推进“九大工程”,扎实做好光伏收益、消费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小额信贷等各项工作,多措并举提高贫困群众经济收入。要严格资金项目管理,全面梳理各年度社会扶贫资金使用情况,收集完善佐证资料,做好资产规范管理,推进扶贫资金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切实打牢基层基础,加强动态更新,完善各类资料台账,认真总结宣传脱贫攻坚工作。要认真做好衔接工作,持续抓好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党建引领,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扎实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是保持责任不缺失,切实担起历史使命。要强化组织领导,继续实行脱贫攻坚工作专班调度推进,要压实攻坚收官职责,保持脱贫攻坚政策、攻坚队伍稳定,要严明脱贫攻坚工作纪律,守住工作底线,不闯红线,要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历史使命,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取得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就贯彻会议精神,王常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认清当前形势。聚焦工作重点,补齐工作短板。强化督导督战,压实各方责任。要增强责任意识,解决作风不实推的问题,要强化效率意识,解决速度不快慢的问题,要强化学习意识,解决能力不足慌的问题。要建立责任传导机制、沟通衔接机制、决策反馈机制。

会议还对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耕地保护和生态环保、2021年医保缴费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