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集镇举行经济发达镇机构改革启动暨“两办八局”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12-28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393

为明确改革任务、落实改革责任,有力有序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落地落实,12月23日,颍泉区闻集镇经济发达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动员会暨“两办八局”揭牌仪式在闻集镇政府举行。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李金刚出席动员会并讲话,为闻集镇“两办八局”揭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动员会上,传达了《阜阳市颍泉区闻集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和《阜阳市颍泉区闻集镇机构改革工作方案》主要精神,为找准推进改革方法路径,调整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以及在扩大管理权限、完善配套政策、强化服务保障等方面,具有改革实践的重大指导意义。

李金刚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进经济发达镇改革的重大意义,扎实推进改革任务落实,为促进乡村振兴和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二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准确把握推进经济发达镇改革的任务要求。以开展赋权工作为核心,优化机构设置,提高运行效率;以创新用人用编为载体,加强人才保障;完善财政管理和创新管理服务,提升治理水平。三是强化领导、密切配合,把准改革方向,推动颍泉区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落地生根,圆满完成经济发达镇改革工作任务。

此次改革闻集镇把原有行政事业单位进行整合,设置“二办八局”10个机构,分别是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财政金融和资产管理局、农业农村局(产业发展局)、乡村建设局、文化和社会事业局(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站)、生态环境和应急管理局、平安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服务管理局(为民服务中心)。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