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流镇多措并举保驾护航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6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218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展示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架起政府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行流镇从思想理论、意识形态、精神文明等方面切实做好宣传工作。

开展学习教育,强化思想理论武装,高度重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为组长,各领导班子为成员的党委理论中心学习小组,根据区委理论工作意见,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制定2022年行流镇中心组学习计划,并按照有关要求,坚持每月至少集中学习一次。截至今年4月共学习7次,内容涵盖党纪国法、政策方针、舆情通报等各种类型,切实提高了镇党委领导班子理论水平,锤炼出更过硬的思想作风。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区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安排部署。发挥镇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及时发现意识形态领域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于每月20号上报次月舆情风险隐患清单,28号上报意识形态领域“三重”包保任务摸排备案表及对应整改汇报;同时印发《行流镇村级意识形态自查表》和《行流镇村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整改情况》,对村级进行检查,定期通报,进一步提高行流镇意识形态工作队伍能力水平,使全体镇村干部形成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

建设精神文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开展特色实践活动。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由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任队长,下设4个志愿服务分队,同时动员本镇乡土人才加入服务队伍,为开展各具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出谋划策;及时按照区委下发的工作要求,制定实施方案,活动计划,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实践活动。目前,开展有“我们的节日”、广场舞比赛、法治思想宣讲、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留守儿童送温暖等活动,成立以来累计开展活动354场次,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播了社会主流价值。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