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0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413

9月7日至8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刘洪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区委副书记、区长虞建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为期2天,采取观看视频、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作研讨发言。大家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谈体会、找差距、讲举措,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一致表示,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颍泉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刘洪洁在讲话中指出,要立足学深学透,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总书记对安徽人民的亲切关怀让人鼓舞,我们要把总书记的关怀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总书记对安徽提出的要求催人奋进,我们要坚定把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落实好。总书记对安徽部署的重点任务引人深思,我们要对表对标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总书记为安徽擎化的美好愿景令人向往,我们要把总书记的嘱托细化到落实举措上、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

刘洪洁强调,要坚持精准精细,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抓好当前,在统筹“两个战”上下功夫,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坚决防止反弹;要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抓实“六稳六保”、抓好实体经济、抓牢改革创新、抓紧救灾补损,推动经济发展迈出新步伐。二要抓好机遇,在打好“两张牌”上下功夫,把颍泉的发展和未来放在长三角一体化中谋划思考,要想方设法融进去、千方百计连上去、扎实有效建起来,全方位、多层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三要抓好收官,在实现“两确保”上下功夫,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全面对照“十三五”规划各项指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十三五”的圆满收官;要着力补齐民生事业短板、生态环境短板、社会治理短板,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四要抓好支撑,在深化“两个年”上下功夫,以优良作风建设年为抓手,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统领、抓实中央通报问题和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两项整改、抓好“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抓紧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四项活动”,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抓手,深入谋划储备项目、积极招引服务项目、高效推进建设项目,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五要抓好谋划,在做好“两个衔接”上下功夫,要做好“十三五”收官与“十四五”规划衔接和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刘洪洁要求,要围绕落地落细,迅速掀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热潮。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按照“5个1”的总体思路,要紧抓学习,领导带头全覆盖、统筹结合深入学、联系实际见实效,务求融会贯通;要抓好宣传,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宣传温度、拓展宣传深度,推动深入人心;要抓住调研,选准题、真调研、强转化,理清思路举措;要抓实贯彻,注重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确保落地生根,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向深入。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