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人社局召开节后“收心会”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发布日期:2019-02-12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691

为尽快使全局干部职工从浓厚的春节气氛中走出来,迅速将精力投入到新的工作中,确保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2月11日下午,区人社局及时召开节后“收心会”,强调工作纪律,严格工作要求,督促全员收心。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刘峰同志主持,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李锦斌在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与会干部围绕学习开展讨论交流。刘峰同志要求全体干部要迅速调整状态,理清工作思路,在思想上收假收心,在行动上真抓实干,以“三个尽快”的工作姿态确保2019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首先要尽快收心回归岗位。全体干部要及时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状态”,做到人到岗、心到位,收假收心,进入角色,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其次要尽快抓好当前任务。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工作有激情、标准不降低、服务高质量,深入扎实做好各项人社工作。确保做到6个方面:一是加强学习,深化学习。把学习做为一项好的传统长期坚持下去,继续加强政治思想学习、廉政建设学习、业务知识的学习。人社工作是一个政策性非常强的工作,要做好这项工作,不仅要把自己所从事的业务学熟学懂学透,还要结合大政方针,有前瞻性、创新性地开展工作,这样才能把为群众服务落到实处。二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重点是做好就业脱贫工程和“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定点扶贫工作。三是积极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不断增加城乡就业人数,优化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做到就业局势基本稳定。四是做好社会保障工作。抓好社会保障政策宣传,通过广覆盖、多形式的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障政策在广大城乡居民中的认知度。五是做好人事人才工作。如即将开展的人才招聘、事业单位年度考核等工作,为颍泉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六是加强劳动关系建设。下步工作中要启用标准化仲裁庭,以提高劳动人事争议的处理效率,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提供新的基础保障。
    
最后要尽快谋划全年工作。“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抓住开年大好时光,紧贴全局中心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把握时间节点,统筹做好年初制定各项工作,本着早动手、早准备、早见效的原则,明确目标,完善措施,认真谋划好本股室、本部门今年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尽快落实,并力争在短期内收到明显成效。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