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税务局“四注重”加强干部素质提升

发布日期:2020-11-10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228

颍泉区税务局树立鲜明学习导向,创新学习方法和手段,依托“四个注重”强化干部素质提升,增强干部的担当和责任意识,着力构筑拒腐防变的堤坝,打造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

一是注重理论学习。以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等为主要内容,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交流学与岗位学”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学理论与钻研业务结合起来,实现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化。

二是注重研讨结合。详细制定学习安排表,明确牵头部门,定期开展研讨学习,围绕学习主题,通过学习讨论、理论调研等形式,畅谈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学习成果,让税务干部结合自身岗位深入思考,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实现自我提升。

三是注重新老帮带。采取“以老带新、教学相长”原则,为新进人员配备政治过硬、业务娴熟的“师父”, 从思想、学习、工作、作风、经验等方面帮助新进人员,引导他们快速成长。开展“最佳师徒”评选活动,因人制宜结成“一对一”师徒关系,制定师徒结对帮扶计划, 有针对性进行业务帮带、经验传授等活动。

四是注重岗位锻炼。以掌握应知业务知识为抓手,依托疫情防控、减税降费等工作为实践平台,采取调查研究、一线走访方式通过组团队、办夜校以及集中研学等措施,让税务干部在急难险重工作中检验理论学习成效,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