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三举措加强村医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9-12-02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2387

    颍泉区卫健委对于村医队伍建设高度重视,积极落实三项举措加强村医队伍建设。

    一是健全准入机制,提高保障水平。区卫健委按照《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建立健全严格的乡村医生准入制度,通过统一规范的考试,对考试合格的乡村医生进行招入及再注册。今年8-10月份,组织召开乡村医生再注册考核工作,通过考核进行再注册的乡村医生共225名。

    二是充实后备力量,优化人才结构。针对乡村医生队伍年龄结构老化问题,积极开展乡聘村用的工作,吸引专科以上医学生扎根基层,为乡村医生队伍注入新鲜血液,增添队伍新的活力。2019年,由区卫健委统一组织,乡镇卫生院招聘,共聘用7人进入村卫生室工作。

    三是加强学习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区卫健委积极采取短期学习培训、上级医生指导、线上自学考试等方式加强乡村医生学习培训,以满足其知识更新、学习专项技能、获得学历等愿望。2018-2019年,连续两年由卫健委制定基层人才能力提升项目区级培训方案,市五院承担培训,截止目前,共开展培训班3期,共培训156人次,通过培训,不断提高乡村医生执业素质和服务能力。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