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关工委“乡村振兴·关工助力”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颍泉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31

作者:李雪蕊

文章来源:颍泉新闻网

浏览次数:447

5月24日至25日,全省关工委“乡村振兴·关工助力”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颍泉举行,省关工委主任张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国平,区委副书记、区长时新等参加。

张俊一行共同参观了颍泉区闻集镇大丰收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葛桥村关工委“双阳”艺术团、大钱营村人文展教馆等地,通过看展室、听讲解、查资料、观现场、看演出,听取助力人才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等方面工作情况的汇报。

25日上午,全省关工委“乡村振兴·关工助力”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颍泉区委党校召开,阜阳市颍泉区、芜湖市、泗县、宿松县、舒城县、黄山市、凤台县、全椒县关工委分别围绕会议主题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分享经验做法。  

刘玉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阜阳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进步,特别在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各级关工委找准工作结合点,整合“五老”资源、发挥“五老”优势,大力推进“三所一室”建设,探索出“五老法治诊所”“四事四权”等创新做法,得到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下一步,阜阳市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关工委作出的工作部署,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发挥“五老”的智慧和力量,推动“乡村振兴·关工助力”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和各位嘉宾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阜阳发展,为阜阳乡村振兴赋能加力。

张俊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各级关工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推进“乡村振兴·关工助力”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为加快美好安徽建设作出关工贡献。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主线,按照“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定位,找准关工助力的立足点、结合点和发力点,在发挥关工优势上彰显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目标导向,精心组织调查研究,深入基层、问计“五老”,形成决策意见,让调研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关工助力”工作提升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引导,动员组织更多“五老”投入“乡村振兴·关工助力”工作。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