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在安庆调研时强调 抢抓机遇发挥优势 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发布日期:2023-05-12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912

5月5日至6日,省委书记韩俊赴安庆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省领导张韵声、费高云、张祥安参加。

王步文是安徽省委第一任书记,初心与使命展陈馆集中展示了他的成长和革命历程。5日上午,韩俊参观展陈馆,瞻仰王步文故居,深切感悟革命先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韩俊饱含深情地说,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鼓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


下午,韩俊来到岳西县石关乡马畈村,现场观摩“一宅两院”民宿模式,与村干部、民宿工作人员等亲切座谈,“改造了多少户?”“村民收益怎么样?”,并现场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他指出,要高起点做好乡村建设规划,整合各类资金,探索农民、村集体、社会资本多元投入模式,完善基础设施,吸引更多大学生和企业家回乡创业,盘活农村空闲住宅资源,实现农房变客房、田园变公园、资源变资产、乡村变景区。在马畈村丰收种养合作社,韩俊走进茭白田,与合作社负责人、省农科院科技人员和乡村干部深入交流,强调要坚持科技强农,大力推广绿色农业种植技术,打响品牌、提高效益,让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


安庆是文化之邦、戏剧之乡。傍晚,韩俊来到再芬黄梅小剧场,了解黄梅戏传承发展情况。他说,文化发展,重在生态。要把黄梅戏创作根植于生活、根植于百姓,推出更多脍炙人口的精品力作,下大力气培养人才,用足用好网络新媒体传播渠道,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韩俊强调,我省人文资源优势突出,要加强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利用,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安庆帝伯粉末冶金公司是技术领先的汽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生产制造商。6日上午,韩俊来到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沿革、生产等情况,勉励企业抢抓汽车产业大变革机遇,加快数字化改造,拓展工业互联网应用,努力成为国际一流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随后,韩俊深入振宜汽车冲压、焊装、总装车间,询问产品研发、制造、销售情况。他强调,要乘势而上、拓展市场,设计生产更多符合用户需求、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抢占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新赛道。在长风沙番茄产业园,韩俊走进温室大棚,了解农业新技术研发和应用情况,强调要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聚焦安全、优质、高产、高效,不断拓展农业增值增效空间。


下午,韩俊来到安庆石化,对企业积极推进转型升级、节能环保给予肯定。他说,要做好“减油增化”文章,推动基础化工向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延伸,加强氢能产业技术开发与应用,延伸产业链、强化创新链、提升价值链。安徽华茂是我国纺织行业排头兵,曾荣获中国工业大奖。韩俊走进企业展厅,参观智能纺纱生产车间。他强调,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深入推进创新型企业建设,加快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加强新材料研发应用,以新技术新业态改造传统产业链,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