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举办纪念“四九”起义九十五周年暨红色乡村旅游线路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4-11

作者:余波 孙丽

文章来源:颍泉新闻网

浏览次数:586

弘扬“四九”精神,推进乡村振兴。4月8日,颍泉区纪念“四九”起义九十五周年暨红色乡村旅游线路启动仪式在行流镇王官村举行。


本次活动由区委农办、区乡村振兴局、行流镇、周棚街道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文旅局、区财政局、区总工会、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协办。副区长刘继光致辞,区委常委、副区长曹增皊宣布仪式正式启动。


活动开始前,与会同志在“四九”起义纪念馆,共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启动仪式上,三义学校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足球表演,双河小学童声合唱《春泥》、歌曲《不忘初心》等歌舞深情回忆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程,带领全体人员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区乡村振兴局局长贾颍申就依托“四九”红色主题文化推介了红色乡村旅游线路,随后,举行“万企兴万村”爱心企业捐赠仪式,并对优秀乡村振兴专干进行表彰。


此外,还开展了纪念“四九”起义九十五周年书画展和剪纸、面塑等非遗作品展示活动,同时,结合乡村振兴举办消费助农,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以及免费品尝茨河铺麻糊、菊花水饺活动。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