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积极参与第八批市“领创工程”和 第十一批市级产业创新团队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04

作者:

文章来源:颍泉区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1809

一、申报条件

(一)“领创工程”。共遴选高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20名左右,重点支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新材料、绿色食品、生命健康、装备制造和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及光电显示、纺织服装、绿色建筑建材、现代服务业及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和数字创意等市十大特色产业的急需紧缺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1973年1月1日后出生)。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正派,诚实守信。入选后能连续在阜阳工作5年以上。

1.企业创新领军人才

(1)在省、市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确立的重点方向中,主持重大科研任务、领衔高层次创新团队、领导省市级创新基地的企业科技人才和科研管理人才,具备较强的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能力;

(2)拥有能够促进企业自主创新、技术升级的产权明晰的核心技术成果,积极推进技术成果产业化并取得明显成效或在企业科技创新中起到关键作用,领衔开发的产品技术水平达到省内领先,在业界有一定影响;

(3)企业创新领军人才的申报单位为在阜注册的各类企业(不含外商独资或外资控股的合资企业),优先支持市级以上创新型(试点)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人选。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不纳入申报范围。

2.创业领军人才

(1)运用自主知识产权创建科技企业的科技人才或具有卓越经营管理才能的高级管理人才。入选后5年内,企业总部和主要生产基地不得迁出阜阳,个人股本不退出;

(2)企业应在2015年1月1日后在我市注册,以近5年内创办企业的主要创始人为主。注册资金不少于100万元,本人一般持有20%以上股份,且为企业第一大自然人股东。依法经营,无不良记录,具有良好的经营业绩、纳税记录和高成长性;

(3)具备较强的领军才能、创新意识、团队组织能力、市场开拓能力和经营管理能力;

(4)企业拥有核心技术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开发的产品技术先进或服务模式创新,能够填补省内空白或引领相关产业发展,具有较强的市场潜力和竞争力,实现产业化。

3.其他领域人才

一般要求在本领域拥有丰富的学术和技术实践经验,专业素质较高、创新能力较强、业绩贡献突出、业界知名度高,道德品行优良,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主持重大科研任务或学科建设任务、领衔高层次创新团队、领导省市级创新基地的高层次人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创新发展潜力较大,业绩突出或具有重大的科技发明创新或在参与企业科技创新、科技转化、推广中发挥重要作用的高层次人才,其成果转化具有较好的经济或社会效益。高校创新人才需与阜阳本地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并形成一定成果,从合作企业申报。医疗卫生领域的应为从事临床技术的高层次人才。

已入选国家部委、省级重点人才工程以及海归人才不纳入申报范围。在管理期内的其他市级以上工程计划入选者不纳入申报范围。每家用人单位仅限报2名人选,每人可以选择“企业创新领军人才”“创业领军人才”“其他领域人才”中的一类进行申报。

(二)产业创新团队。共遴选20个左右,择优推荐10个皖北产业创新团队,重点支持规模以上企业、实施重点工程项目单位以及其他在本领域内有明显竞争优势的各类企事业单位,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整体技术水平,开展重点产业项目科技攻关、新产品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而设立的创新团队。

1.团队在科研、技术方面拥有国内先进或者省内领先水平,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起着重要作用的研发项目。

2.团队带头人要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团队助理间专业结构合理,具有关联性和互补性;团队带头人助理2人,团队组成人员相对稳定。

3.设立单位能够给予团队研发足够的支持,为创新团队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

4.目前设有省、市产业创新团队的企事业单位,可依托新的创新项目组织申报,每个单位创新团队数量原则上不超过2个。

二、申报程序

本次申报采取网上申报形式,申报人登录阜阳市人才工作网(www.fyrc.gov.cn)进行申报,不再接收纸质申报书。申报人的网络账号由各单位管理员负责开通,或联系区委组织部人才办赵晓华开通,联系电话:2617968、15155886357。

1.申报人用个人账号(产业创新团队用团队带头人账号)登录阜阳人才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点击“人才项目申报”,输入用户名、密码等,登录人才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点击左侧“我的履历”,填写完善“我的履历”版块。完善后的个人履历要提交审核,待本单位管理员审核通过后进入项目申报(注:申报产业创新团队需助理人员登录个人账号,完善个人履历),履历提交审核时间与申报项目时间间隔不能超过3天。

2.点击【人才项目】—>“人才项目申报”版块,选择“第十一批市级产业创新团队”“第八批市领创工程—创新人才”或“第八批市领创工程—创业人才”立即申报,填写和提交申报资料(申报书要同时上传填写完整的Word文档和填写完整且加盖公章的PDF格式扫描件,需提供的证明材料附件均以PDF格式整体扫描上传,单个附件不超过20M);

3.申报人本级单位管理员在人才项目审核版块内审核申报人员信息,提交至上级主管部门。

三、有关要求

请各单位积极动员本单位和下属企业事业单位的高层次人才和组建的产业创新团队进行申报。各镇、街道、城乡统筹试验区、经济开发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中心原则上推荐“领创工程”和“产业创新团队”均不少于2人(个),区直有关部门(科技、经信、市场监管、住建、商贸、文旅、卫健、农业农村、宣传、重点工程等)原则上推荐“领创工程”和“产业创新团队”均不少于1人(个)。申报系统将于4月15日24:00关闭,请按照时间节点及时申报。

各单位和主管部门要及时登陆本单位管理员账号,在页面左侧“人才项目”版块内的“申报审核”里审核申报人员的信息,对申报材料准确、真实的进行把关,于4月16日前给予审核通过。


附件1:第八批市“领创工程”申报人选汇总表.doc

附件2:第十一批市级产业创新团队申报情况简表.doc

附件3:人才项目申报流程.docx



中共颍泉区委组织部

2023年4月3日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