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四大班子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作者:余波

文章来源:颍泉新闻网

浏览次数:505

阳春三月花千树,万物勃发绿盎然。今年是第4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3月19日上午,颍泉区委书记刘万和,区委副书记、区长时新率区四大班子领导、林业系统、全区党员干部200余人到茨淮新河伍明段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大家或挥锹铲土、扶苗培土,或踩实新土、提桶浇水,大家齐心协力,一株株树苗在和煦的微风中展现着蓬勃生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茨淮新河颍泉区境内西起颍河,东至颍东界,全长11公里,是阜阳市重点饮用水源保护地、省级生态公益林。两岸绿化面积5196亩。栽植有樱花、海棠、紫薇、木槿、国槐、杨树等23个花卉苗木和乡土树种。经过多年努力,茨淮新河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的目标,是阜阳市民和两岸群众休闲的好去处。2019年被评为省级现代林业示范区,2020年被划定市级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

区林业部门负责人表示,区林业部门正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迅速掀起造林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热潮,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生态效益。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