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传下去 精神提上来”——颍泉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艺术化宣讲走进社区群众

发布日期:2023-03-16

作者:刘勇

文章来源:颍泉新闻网

浏览次数:658

为凝聚思想共识,创新宣传形式,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声音和深切关怀送达到老百姓心坎上。3月15日,由阜阳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主办,颍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承办的“思想传下去 精神提上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艺术化宣讲走进中市街道三皇社区。通过“理论宣讲+文艺演出”的形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宣讲在歌舞《催征》中拉开序幕,气氛热烈、群众拍手欢呼;戏歌《歌唱党的二十大》、小品《祝贺》、歌曲《党旗更鲜艳》等3个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出来、说出来;太和清音《总书记回信暖人心》、数来宝《党的二十大新征程》、淮河琴书《农家人盛赞党的二十大》、歌伴舞《幸福中国一起走》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生动鲜活地用乡音、乡味、乡情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不断爆发出百姓的叫“好”声。

整场艺术化宣讲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为人民群众带来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用最质朴的语言,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党的精神政策,使广大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这种演出形式很接地气,俺们老百姓喜欢听、愿意听、也听得懂,不仅更加理解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还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除了艺术化宣讲,还活跃着多支志愿服务队和爱心公益协会,家电义务维修、健康义诊、防诈骗宣传、法律咨询、理论政策宣传、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等便民服务,满足了群众多样化需求,深受老百姓喜爱,进一步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入民心。


颍泉区委讲师组组长方苗苗介绍,颍泉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文艺演出、理论宣讲等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新思想、新理论用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村组、进网格、进学校、进企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到千家万户。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