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宁老庄镇椿树村开展“爱心圆梦大学”捐资助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1

作者:

文章来源:椿树村驻村工作队

浏览次数:1889

为促进乡村振兴,关心关爱帮扶村困难大学生成长成才,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友爱、互助的中华传统美德,确保不让一个大学生因贫困失学。8月30日上午,宁老庄镇椿树村驻村工作队在选派单位市直机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在颍泉区宁老庄镇椿树村开展“爱心圆梦大学”捐资助学活动。市直工委领导、团市委、捐资单位及受资助的大学新生参加了活动。


2022年度市直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活动共获得团市委、安徽昊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阜阳市供水总公司、阜阳市人民医院等爱心单位捐助资金5.4万元,资助家庭困难大学新生18人。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涛在捐助仪式上向金榜题名的大学新生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的爱心单位表示感谢。他向受捐助大学新生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怀感恩之心。怀感恩之心踏上征程,是开启人生的第一步,也是做人的前提和关键一步,要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社会。二是要树理想之念。团员青年是党的后备力量,要树立好人生的远大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是要发学习之功。在高校里要珍惜学习机会,集中精力学习祖国建设所需要的各项理论和专业知识技能,牢记做人做事的教诲,用学到的知识充实人生和头脑。四是要履担当之责。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用所学的本领履行职责,回报祖国、回报社会、报效家乡。


椿树村驻村工作队驻村两年来,联系社会各界爱心单位捐款102000元,受资助大学生35人,此活动的开展赢得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